櫻井翔水仙收集處

#文#吉本荒野×神山悟 xgg水仙脑洞

嗤稻瞠:



“你看起来还像个学生。”男人赤裸着上身坐起来。他出了一点汗,头发贴在额头的感觉很不好,他没有抽烟。

神山悟背对着他,把因为男人坐起来的动作而掀起的被子拉到肩膀以上,“那么你已经犯罪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不是,我看得出来。”男人把前面的头发随便往后抓了抓,还有一些碎发从指缝逃逸了,他没有在意。

“怎么看出来的?”他有些困了,随口应了一声。

“你有皱纹了。”

房间里静默了一阵。

“哈哈哈哈哈,”男人突然神经质地笑出声来,连带着整张床都颤抖起来,神山悟闭着眼睛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开玩笑的,别在意。”笑声蓦地止住了,“你很漂亮。”

神山被他吵得睡意锐减,调整了一下姿势依然背对着他,“谢谢,你不必称赞我。”

“我知道,我说的是实话。”

神山从喉咙里咕哝了一声算作回应,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三天,今天出来只想好好放松一下,然后睡个好觉。他试着重新入睡,却已经找不到睡意的尾巴,索性接着话头,“那你到底怎么看出来的?”

“刚才你为什么逃跑?”男人反问道。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神山悟有些后悔和他讲话了。

“你为什么逃跑?”男人提问的时候很有压迫感,他好像靠近了一些。神山悟抿着唇不肯睁开眼。

男人没有追问,压迫感却不曾减弱。神山有些置气,他为什么要被他压制?

“你太危险了,我看得出来。”

他能感觉到男人身上危险的味道,正如他过去很长一段时在另一个男人身上闻到的,太熟悉了。

“可你还是没跑成,”男人从他的挎包里翻出手机来。

“是我不想跑了。”神山又闭上嘴,这明明应该是他最擅长的事,抓住对方的弱点,用语言战胜对方,他有些挫败。

——也不全赖我。

神山自我安慰。这是我第一次遇见他,我没有他的资料。

“你在写什么?”他注意到男人写字的声音。

“剧本。”

“你是个编剧?”

“你想知道我是干什么的?”男人停止了书写。

“…不,我不想。”今天太奇怪了,通常他不习惯在这种时候做什么无聊对话,不应该这样。

神山悟掀开被子,用床头的浴袍裹住自己,赤脚走向浴室。去泡个澡,然后好好睡一觉,这才是现在应该做的事。

“我的工作是毁灭和重建。”

神山走到浴室门口,听到男人这么说。他双手抱胸,略带警惕地回过身去。

男人露出过分爽朗的怪异笑容,“不用害怕,你已经被破坏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